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印台区: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10 20:36:54 来源:印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0203611160-60-78064.jpeg

有爱不惧风来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服务群众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深化健康教育、新冠预防治疗康复知识方面宣传,为群众提供防疫“定心丸”,筑牢了“防疫屏障”,深受群众欢迎。

20230110203701829-42-b50f5.jpg

印台区委文明办联合区红十字会发出了“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爱溢印台”倡议书,号召全区药品零售企业、诊所、市民通过各种渠道捐赠自用富余的紧缺药品。12月17日,铜川市压疮烧伤医院院长、铜川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冉好强对康复中心托养、住院的60余名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预防宣传教育,随后对居家托养的残疾人采取电话随访问诊,及时给予用药指导,驱车数十公里为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15位重度残疾人每人分发6片布洛芬,2盒清热解毒药,6袋中药汤剂,最大程度地减少他们四处奔波之苦,帮助他们尽快康复痊愈。12月22日,印台区暖阳志愿服务队成员周氏医馆医师周育刚连夜熬制400余袋防疫中药汤剂并把自己诊所部分退烧止咳药物,送往印台区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将药品发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1月5日,印台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广阳镇三合村、东坡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送去退烧药100包1000片,诺佛沙星胶囊170盒8500粒,止咳药6盒,消毒液9壶45斤,酒精50瓶。帮助村上熬制中药,分发给群众服用。同时入户走访重点人群,送去了急需药品。叮嘱村、社区工作人员加大重点人群众的关爱力度,确保每一个所需群众病有所医,医有用药。

20230110203613499-75-e8e6a.jpeg

20230110203613868-78-ab28a.jpeg

按照印台区疫指办中医诊疗用药指导方案(第一版)的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医疗救治巡回服务车,开展巡回诊疗工作,实现巡回服务全覆盖。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时组织志愿者熬制中药免费为村民发放。并向群众详细讲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截至目前,送出中药汤剂32000余份,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30110203614454-71-1c7bf.jpeg

印台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流动志愿服务队伍92支,片区应急志愿队伍50余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群众“有人管、有药用、有医询、有处救”。采取应急广播宣传1200轮次、流动宣传车宣传1350余次、村组微信群转发新冠肺炎感染前中后相关知识600余条、口头宣讲150余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18次。阿庄镇、城关街道、三里洞街道、陈炉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辖区内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演练,对轻症病人进行模拟指导用药,对重症病人进行模拟紧急吸氧、救治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下一步,印台区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