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印台区:大红灯笼丰年韵 流光溢彩灿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5:31 来源:微印台

20230116102503454-33-a9118.jpeg

20230116102503929-92-233b8.jpeg

红灯高挂喜盈门,玉兔迎春岁月新。2023农历新年转眼将至,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印台区统筹安排,提早行动,以丰富的形式、多样的装饰,精心扮靓着城镇街巷,令“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味更浓、喜更多,让广大市民在欢乐、文明、温馨、和谐、整洁的环境氛围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20230116102504101-91-c1284.jpeg

在印台区北关新桥大道上,工人正忙碌着将灯笼装饰在路边的行道树上。放眼望去,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挂满了整个街景,灯笼垂下的细穗随风微微摇晃,仿佛在对行人细语着春节的脚步将至,街道上充盈着年前独有的喜庆氛围。

“看到这些灯笼挂起来,就知道马上是新年了,得计划买点年货。白天看着很喜庆,晚上亮起来了更让人暖心。”市民章楠说道。

20230116102504261-17-02de7.jpeg

据悉,今年印台区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由区提升办牵头负责,建成区内各街办、相关部门分片划段、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规范,严格按照“喜庆、节约、服务大众”的原则,突出“喜庆祥和平安健康印台年”这一主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春节城市亮化工程,对辖区内各银行网点、企事业单位等楼体及门口周边区域进行亮化装饰。在一马路,北至油库转盘,南至小花园沿线及342国道口、重兴公园、区政府广场、姜女祠广场等城市主干道、出入口、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悬挂灯笼、安装灯组、制作景观造型等,共计悬挂灯笼5000余个,LED光源灯组10余处,景观造型5处,建成区外各镇(街道)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也在本单位驻地、镇区周边悬挂灯笼等进行亮化装饰。预计在农历二十三全面完工。

除了亮化措施外,印台区还计划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户外LED电子屏等传播资源,在春节期间滚动播放各单位新春团拜、年终慰问、传统年俗视频以及喜迎新春宣传标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为广大市民营造新春氛围。另一方面,也将借此渠道宣传新年期间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注重用火用电以及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

20230116102504411-90-7c35e.jpeg

据介绍,目前城区内春节氛围营造工作正接近尾声,相信通过精心装扮,印台区的大街小巷将更加漂亮整洁,让全体市民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中热热闹闹欢度春节。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