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铜川志愿者为特殊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16 21:45:18 来源:铜川二三里 作者:文:袁小锋

20230116214434126-10-b8fbe.jpeg

“太感谢了,这个礼物,真有年味儿!”近日,铜川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市委、铜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铜川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铜川市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新春送祝福,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前往新区坡头街道、耀州区瑶曲镇、天宝滩街道、印台区幸福佳苑、三合村、王益区赵家塬村给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殊儿童送去新年微心愿礼物。

20230116214434464-31-3301c.jpeg

临近春节,铜川市委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和组织安排专人详细摸排,电话核实了解各区县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殊儿童的新年“微心愿”,准备并购置了近万元的新年微心愿礼物,包括轮椅车、辅助学步车、棉被、电饭煲、电饼铛、电炒锅、米面油、大礼包、玩具衣服等。计划为23户特殊家庭送去新年“微心愿”礼物,这样的志愿公益活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20230116214434568-43-09dd5.jpeg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买的过年新衣服。”在坡头街道长命村特殊儿童封亚妮、封金妮家里,6岁的患病儿童封金妮穿上崭新的羽绒服,激动又面带羞涩地表达着对上门送新年微心愿礼物爱心人士的谢意,铜川市志愿者服务中心(铜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周杨帮封亚妮穿上“微心愿”羽绒服,询问姐妹俩近况和家里情况,并送去新年祝福,现场气氛暖意融融;同村的20岁特殊青年李娟,远远看见红马甲一行人就迎了上去,咿咿呀呀的表达着激动和谢意。“过年了,小小的新年礼物送给咱孩子。” 铜川市新区妇联主席段瑞芳和新区团工委书记李英将礼品递给李娟和一旁的李娟父亲,询问他们近况,送去新春祝福。李娟父亲紧握志愿者双手,颤抖地接过微心愿礼物表达着谢意。

20230116214434670-13-1d51c.jpeg

“期望孩子能早日康复,和同龄孩子一起享受阳光和知识。”在耀州区华瑞小区,6岁的特殊儿童候瑞希因无法行走坐在宝宝椅里,拿到爱心人士送的两套芭比娃娃时,圆溜溜的眼睛瞬间笑成了弯月牙。在耀州区阿堡寨村80岁独居老人田俊英家里,爱心人士为老人送去电热锅和电饼铛,老人由衷的表达着谢意。“感谢你们的爱心和送来的礼物,谢谢你们!”田俊英说。

20230116214435037-34-ed266.jpeg

“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帮扶,这个可以躺的轮椅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以前都是抱着孩子出去晒太阳,现在总算可以推着了。”在印台区幸福佳苑小区5岁特殊儿童张雨晨家里,爷爷张化荣拉着暖阳志愿服务团队爱心人士的双手,激动到哽咽。儿子在外打工赚钱,留守家里的张化荣和老伴共同陪伴着患病的孙子。通过绵薄之力满足孩子“微心愿”,在春节来临之际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希望,是铜川志愿者队伍们近年来持之以恒坚守的公益,他们希望能用更多的爱心汇集更大的能量。

20230116214435132-6-c2f46.jpeg

走访过程中,暖阳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人士为王益区赵家塬村的孤寡老人,送上公益拍摄的大幅相框照片,还为他们带来了小小志愿者们亲手绘制的兔年祝福绘画,带去电饭煲、电饼铛等新年微心愿礼物,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活,做好疫情防护,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书本知识,回报亲人、学校和社会。

20230116214435224-31-74a02.jpeg

“希望疫情再不要来了,离大家远远的,祝所有人身体健康。”替老父亲领照片的何大姐,乐呵呵得表达着自己的新年愿望。也正如暖阳志愿服务队的凤侃社、韩静、王顺等人的新年祝福一样,让我们一起满载爱心与美好祝愿喜迎农历新年的到来。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