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铜城三月春风暖 满城尽飘“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3:09 作者:文:赵芳琳

20230310084016131-74-6dc77.jpeg

【编者按】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大街小巷,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学雷锋树新风 关爱儿童志愿行

3月5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太阳花”孤困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团王印分团组织近40名儿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放飞彩色梦想”主题活动。

20230310084016365-51-d8383.jpeg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捡拾垃圾,孩子们穿上红色小马甲,拎着垃圾袋和铁夹子等工具来到社区外的马路上,把烟头、废纸、绿化带中的废弃物一一进行清理。经过一小时辛勤劳动,路面上、草坪里、道边上的垃圾被拾捡得干干净净。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为风筝涂色,在风筝上尽情绘制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图画。让孩子们在风筝上写上寄语,把梦想和希望放飞,风筝带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飞上了蓝天。

学习雷锋树新风 公益宣传志愿行

3月7日,耀州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委编办组织50余名机关党员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0084016544-48-5a476.jpeg

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手持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永安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防火等相关政策知识,营造总动员、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增强了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学习雷锋树新风 美化家园志愿行

3月3日上午,铜川市气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0084016636-8-c1a25.jpeg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扫把、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一同走到在广场上、街道边、小巷子里进行义务清扫清洁。他们清扫气象小区及办公大楼门前地面和绿篱里的烟头纸片等杂物,捡拾金谟广场绿化带内果皮、枯叶等垃圾,擦洗公益广告牌、围栏、垃圾桶,清理天使小区、电信巷墙面、大门上粘贴的野广告等,让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