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未成年人】铜川市中小学校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9:53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袁欣

20230314113841985-97-d2bea.jpeg

近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0314113842140-32-13754.jpeg

3月3日,在新区锦绣园小学,“陕西好人”“陕西省最美志愿者”周旭阳受邀来到这里,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令师生们心生敬佩。接下来,该校少工委还组织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雷锋志愿者进社区,“弯弯腰”行动,爱心义卖,“学雷锋”演讲比赛,共看《雷锋》电影等,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

20230314113842279-93-c1f19.jpeg

3月3日下午,新区金谟小学金石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金石志愿者带着文体用品、水果、礼物等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也带去了全校师生诚挚的问候。此次活动,金石志愿者看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体会到了“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真心和热情向特殊儿童传递了爱与温暖。

“听了老师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雷锋叔叔真了不起,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作为‘红军娃’,我们要力争做一个‘小雷锋’,做一颗‘小螺丝钉’,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的学生们说。

20230314113844783-16-6226a.jpeg

照金红军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召开了主题班会、“红军娃”志愿服务、“雷锋故事我讲述”“我身边的雷锋”演讲等活动。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制定了以“落实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学校通过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让雷锋精神永驻学生心田。

20230314113845071-17-698ee.jpeg

耀州区塔坡小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争做好人好事活动,在校内开展了“学雷锋 践行动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课堂、“学雷锋 践行动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班队会、“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美术课教学生画雷锋形象、音乐课教学生唱学雷锋歌曲等活动,并在师生中倡导做人像雷锋律己如镜,做事像雷锋助人为乐,求知像雷锋钉子精神,生活像雷锋艰苦朴素,健体像雷锋致力竞争,让高尚的信念、理想、道德之花在同学们心中绽放。

3月5日,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了“心中有雷锋 时时学雷锋”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收集资料,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学生们学雷锋做好事,捡拾垃圾,打扫小区卫生,用手中的黏土捏出雷锋的样子,表达出学生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

为引领少先队员学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做小雷锋,近日,王益区育才小学开展了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班队会课上,各班通过形式多样的讲述雷锋精神、学唱雷锋歌曲、诵读雷锋名言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学校的小志愿者和“小雷锋”们,先后主动清扫了苗圃路街道,并在家门口参加美化环境、绿化植树、文明引导等主题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14113845517-60-3b884.jpeg

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印台区铜川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学生”主题活动,扛起“学雷锋”的旗帜,掀起“学雷锋”的热潮,人人争做时代新雷锋。3月3日,学校举办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通过开展黑板报、手抄报评比,主题班会等活动,使学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从思想上加深认识,内化于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微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擦一块黑板、到整理一个桌面,从清扫一个楼道,到定投一次垃圾,组织丰富多彩的“学雷锋 亮风采”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