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李九红: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动产业规模化 培引龙头提升效益保障增收持续性

发布时间:2023-03-24 18:41:45 来源:铜川日报 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记者:郭玮 摄影:何景辉

20230324183848655-26-50700.jpeg

李九红在全市村集体经济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动产业规模化

培引龙头提升效益保障增收持续性

20230324183849438-18-46cbf.jpeg

3月23日,全市村集体经济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抓好龙头企业培引、提升产业发展效益,保障农民增收持续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出席。副市长黄牛虎主持会议。

20230324183849649-44-f313a.jpeg

李九红指出,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统筹兼顾与协调配合,找准存在问题和掣肘因素,拿出更加针对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九红强调,要在培育提升产业上持续下功夫,立足资源禀赋选准产业方向,做好土地流转提高产业规模,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产业品质,助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要在龙头企业培引上取得新突破,抢抓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机遇优化企业发展金融服务,紧扣“小而精”“小而优”抓好品牌整合和宣传推广,持续开展消费帮扶行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壮大。要在联农带农机制优化上做文章,大力发展“企业+合作社+农民”等联农带农模式,通过入股分红、托管服务、吸纳就业等形式把农民嵌入产业链,抓好村集体经济资产全链条监管,有效提升农民综合收益。要在加快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围绕丰富农产品终端形态发展精深加工,鼓励发展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模式助力产品销售,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休闲康养、农事体验等新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确保更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

李九红强调,加快照金革命老区发展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把照金作为重点来抓,认真做好涉农资金整合和工作力量统筹,结合实际抓好设施农业、经济作物、大田农业的合理规划和有序推进,有效破解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强、产品销售渠道不宽等难题,持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同红色革命文化、红色研学游的深度融合,把照金革命老区打造成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域。

会上,耀州区、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作了发言。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