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宜君:新时代文明实践夯实百姓生活“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5:36 来源:铜镜 作者:文:严利君 田亚南

20230511144610391-81-2e36a.jpeg

今年以来,宜君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一场场热情洋溢的宣讲、一次次生动鲜活的文明实践、一项项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夯实了百姓生活“幸福路”。

书香满宜园 阅读润精神 

20230511144610640-33-4511f.jpeg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近日,宜园社区开展“书香满社区 万卷促和谐”老年人读书活动,进一步充实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同时让阅读走进更多老年人的心中,形成人人爱学习、爱生活的良好风尚。 

“社区组织读书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大家相处起来十分融洽,没事就交流心得,挺好的。”家住宜君县城西园小区的马大爷高兴地说道。

文化演出进乡村 点亮群众新生活 

20230511144610807-35-c2f23.jpeg

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宜君县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火热开展。

近日,宜君县文化馆“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惠民演出在彭镇王沟湾村党群服务中心热烈上演。演员们用丰富的文艺形式把党的惠民政策、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递到群众的心中,用精湛的表演祝愿农业更兴旺、农村更繁荣、农民更富裕,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带来的实惠。

“今天能在村里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真的是太高兴了!文化馆组织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就是好看。”宜君县彭镇王沟湾村村民王和平激动地说。

凝心聚力 共绘文明实践新画卷 

20230511144610952-11-310ef.jpeg

近年来,宜君县云梦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全乡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身场所、农家书屋、活动场所一应俱全。

按照“重点打造、全面实践”的工作思路,先后建设了梁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墙3面,提升改造南斗、南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由室内转移至室外,走进群众身边,真正的让群众看得到、摸得着。同时,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疫情防控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党员人数240余人,人均服务时长达30小时以上。

如今,在宜君县乡村社区处处闪现着文明实践活动的动人画面:从聚民心、暖人心的民情恳谈活动,到“红马甲”志愿服务走进大街小巷;从创新形式的理论宣讲,到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拓展文明实践阵地、创新文明实践载体、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宜君让文明实践在乡村街巷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