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铜川:公益电影三年放映1.6万余场

发布时间:2023-08-23 23:32:20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陈晨

20230823232910761-64-cd681.jpeg

20230823232910885-53-60737.jpeg

公益电影放映是党和国家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公益电影放映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把牢政治方向,严把内容导向,强化质量管理,放映主题更加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惠及群众更加多元,已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近三年,全市公益电影放映16000余场,覆盖全市76个社区和359个行政村,观影群众达200余万人次。

强化制度管理,提升放映工作精准度。制定《铜川市新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放映管理制度》《铜川市新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电影流动放映操作规程》《铜川市新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放映工作安全预案》等制度。建立健全放映设备日常维护运营机制,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保养、调整,确保硬件设施高效运行。实行微信群监督管理,对放映员到达时间、发送定位、选择场地、架设设备、映前宣传、现场图片上传等工作流程进行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每年配置观影坐凳3000多个,在人口相对集中的行政村及社区广场建成固定银幕架30个,配备多个LED电子显示屏,积极运用公告公示栏、电子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发送放映信息,把观影选择权、话语权、评价权交给群众,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同时,各级宣传部门不定期对放映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坚决杜绝“虚假场次”“放空场”以及放映质量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放映质量。

强化活动筹划,提升放映活动丰富性。围绕重大主题、重要节点和重点工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时代楷模 助乡村振兴”“廉政电影放映周”“发展全域旅游 建设全景铜川”等主题放映活动,遴选放映多部反映新时代伟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乡村振兴等优秀主旋律影片,把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年为大力营造“当好东道主 办好十艺节”的浓厚氛围,举办“光影铜川”电影放映活动,集中放映近年来我市策划、拍摄、出品的6部影片和2部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全面展示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新形象,助力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服务内容,提升放映范围影响力。在抓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同时,将公益放映向多领域、多方位延伸,开展了百场电影进乡村、进街道、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敬老院“八进”活动,拓宽了公益电影放映覆盖面。为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新开展“映前5分钟电影+文明实践”模式,通过映前贴片放映视频短片、幻灯片、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扫黄打非”、普法知识、科普常识、模范事迹、道德教育等,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