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铜川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与爱偕行 情暖中秋”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0:00:40

20230928095930925-60-0437f.jpeg

近日,铜川阳光志愿服务队联合新区正阳路阳光社区、铜川印象物业有限公司开展“情暖意更浓 共度中秋节”“包月饼 送爱心”等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社区干部、少年儿童、社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等40余人。

活动中,所有人员被分为四组,每组由2名志愿者和5名儿童构成。退休教师志愿者给孩子们进行操作示范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和面、擀皮、拌馅……,在师傅们的指导下,一个个憨态可掬的企鹅、圆滚滚的小猪、还有肥嘟嘟的小兔子就“诞生”了。“哇!好漂亮呀!”孩子们大声惊呼道。

接着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做了“减压游戏”,同学们模仿老师说话、走路、引吭高歌等,吸引了过路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嬉笑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表示下次还要参加!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前往小区孤寡老人家中,送去香甜月饼,送上美好祝福!

此次“包月饼、送爱心”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另一方面,通过给孤寡老人送月饼,教育孩子们从“被爱者”成长为“施爱者”,教导他们学会关爱别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分享爱、传递爱,自觉成长为健康阳光的新时代好少年。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