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志愿者彰显“好人之城”风采

发布时间:2023-10-09 10:45:57 作者:文:李阳 宋梦凡

20231009104222930-94-7dace.jpeg

20231009104223174-72-cbd2e.jpeg

近期,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记者来到最近我市颇为热闹的景点——铜川花月荟街区。在人们游玩赏景时,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总能吸引到众人的目光。

“这会儿才下午四点半,我们趁游客没来之前,把咱花月荟这边的环境卫生抓紧时间维护一下,再晚点游客都到了,就来不及拾掇了。”正说着,队长李汶静便召集队员,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李汶静所带领的是铜川市雷锋爱心志愿队,整个志愿队分为九个小队,人数达两千多人。她的队员中有公职人员、退休职工、企业经营者、在校学生等。大家在李汶静的带领下,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凝聚文明向善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本次省十艺节期间,他们也一如既往,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半高峰时段,雷锋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在市政府、市人民医院十字等路口文明交通劝导。

一个长柄夹钳,一个黑塑料袋,俩人一组,詹桂莲娴熟地夹起桌角下的烟头,放进大大的塑料袋里。“咱们志愿队只要有需要,我就会立马过来。在我的影响下,年幼的小孙子出去玩时,见到废水瓶也会主动捡拾。”詹桂莲说道。在詹桂莲的带动下,她的家人也跟着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詹桂莲在新区经营着一家店铺,最近得知下午要来花月荟参加志愿服务,虽然是营业的高峰时间,但她二话没说就关了店,第一时间前来参加。

一旁忙着发宣传册,为过往游客讲解文明公约的孙巧玲也有着自己的故事。据了解,前些年的孙巧玲没事总喜欢用打牌消磨时间,后来在李汶静的劝说下,她经常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后来,由于孙巧玲长时间站立导致腿部出现不适症状,但她依然坚持参加活动。“每次干完活,总感觉心里特别踏实,捡拾垃圾让我觉得很光荣,每次我都积极参加,身体有点问题这都没啥。真不让我来,我还感觉不畅快呢。”

“咱们的队员们真是蛮辛苦的,大家都很认真,从来不嫌脏不嫌累,只要说有活,都是放下家里的事立马就来了。”李汶静从来都是以身作则的那个人,她的认真负责也感染着其他队员。“这次省十艺节,我们整个志愿服务队都特别重视,咱铜川本来就是全国文明城市,所以多干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向游客们展示出咱铜川的精气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都能喜欢铜川,经常来铜川做客。”李汶静说道。

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吉祥物

20231009104223560-55-db828.jpeg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