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玉米地里“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3-11-14 08:48:49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陈硕 贺嘉乐

20231114104503800-26-8959b.jpe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收获的季节,宜君玉米陆续成熟,一眼望去,满目金黄,丰收的喜悦填满了整个田野。据了解,宜君县玉米种植面积达42.13万亩,产量大,范围广。为抢抓时节,降低农民损失,夺取增产丰收,宜君县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利用工作空闲时间,积极进村入户帮助脱贫户、空巢老人、缺劳力家庭抢收田间作物,带动广大群众亲帮亲、邻帮邻,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好评。

丁家沟村村民王秋玲家中因为缺少劳力,地里丰收的玉米让她犯了愁。得知该情况,宜园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帮扶活动。

20231114104503925-49-2cf5c.jpeg

秋收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掰穗,有的负责运送,田间地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却都干劲十足,一抹抹“志愿红”,在田间地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为他们做点实事儿,感到非常高兴。”志愿者韩佩说道。

“非常感谢咱社区来给我帮忙收玉米,你们真是给我帮了大忙啦,要不是你们,我这玉米都不知道要收到啥时候了。今年预计亩产能增收二百斤。肯定能卖个好价钱!”王秋玲看着志愿者们将一穗穗金黄色的玉米装筐,不停地表达着感谢,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宜君县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行动,走进田间地头,进一步凝聚了民心,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温暖,将困难群众的“愁心事、堵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用真情做群众工作、用真心为群众做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