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印台区:乡村校园志愿行 助飞学子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3-11-29 08:52:03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王晏子

20231129154813654-21-df9a1.jpeg

20231129154813948-35-7e7db.jpeg

沐浴着冬日暖阳,喜迎着科技的朝阳,近日,印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乡村校园 科技志愿服务行”来到了第一站——阿庄镇湫洼小学。

本次乡村校园科技志愿服务行活动,是印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针对乡村校园、乡村孩子而设计的科技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阅读科普读物、观察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猛虎”直升机三部分。

20231129154814326-51-fa8f2.jpeg

同学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阅读《科普知识问与答》《玩出来的科学家》《365个科学创意》等科普书籍,争先恐后排队体验“趣味重心”“反重力小球”“旋转液面”“梵天之塔”“手不能抖”等科普项目。随后,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自己动手组装简易飞机模型——“猛虎”直升机,孩子们在动脑动手中,进一步了解了关于航空航天知识。在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放飞航空模型环节,他们亲手制作的一架架小飞机,迎风飞上天空,在空中自由翱翔。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地离开活动场地。学校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近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从而热爱科学。

近年来,该活动中心努力争取多方资源,开展的科技活动项目不断增加,科技进校园活动做到了区域内学校全覆盖。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