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宜君县:让居家养老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12-08 08:19:19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朱红卫 熊建辉

20231207231211035-70-960d4.jpeg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面对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宜君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的服务网络,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公益助老活动,力求满足老年人需求,让“夕阳”更红,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20231207231211162-25-3ebcc.jpeg

近日,在景文小区里,“黄扶手计划——银龄安居”项目物资发放仪式在一阵阵掌声中开始,由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淘宝天猫家装家居行业以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物资,为宜君县72户困境老年人提供了适老化改造及全流程照顾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守护老年人生命安全,解决住房“不适老”的问题。为低收入、患慢性疾病、行动不便的困境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环境改造,提供生活照顾指导、老年用具指导服务,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质量,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系统、更加专业的照护服务,大大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使居家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提升。

20231207231211471-23-24319.jpeg

在宜君县,处处体现着爱老、助老、为老的服务理念。走进宜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多功能活动室,秦腔艺术爱好者张爱琴带着她的一众老伙伴正在聚精会神地排练戏曲节目,这里板胡声声,整个活动室被悦耳动听、铿锵有力、粗犷豪放的戏音萦绕。因为喜爱,她们约定只要社区上班都会来排练。

“这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有热水、暖气、还有无线网。”大家纷纷说着社区的暖心服务。据了解,一直以来,宜阳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聚焦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咚咚咚、咚咚咚……”随着一阵敲门声,乡镇工作人员敲开了独居老人的家门。“李阿姨您好,我们来给你送点保暖用品,再给您检查一下身体。”在社区的组织下,辖区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定期进行健康检测。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宜君县日前正在积极为辖区独居老人准备冬季取暖物资、添置棉衣棉被,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亲切问候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并嘱咐老人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特别高兴和感激,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感谢你们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过节也从不忘记我们,太感谢你们了。”独居的刘爷爷激动地说。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农村幸福院……近年来宜君县实施了一系列养老服务工程,策划健康讲座等老年人喜爱的活动,同时积极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加入,开展为老助老服务,得到了广大老年群体的认可和赞许。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