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耀州区:“马灯闪耀”红色宣讲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4-03-14 08:29:35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李丹

20240313192427155-66-19b93.jpeg

近期,耀州区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马灯闪耀”红色宣讲团以及推荐上报的微视频《我是中国共产党》分别荣获全市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宣讲集体和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荣誉称号。

20240313192427313-73-f6bd7.jpeg

近年来,耀州区“马灯闪耀”红色宣讲团聚焦打造“照金精神红色教育高地”总要求,坚持以全区“一城三区三高地”为任务目标,将党的方针政策、党史知识、革命故事融入理论宣讲中,线上线下深入开展“照金精神”宣讲,让理论学习“热”起来,让理论宣讲“红”起来。

20240313192427442-40-560de.jpeg

20240313192427902-32-9cb24.jpeg

线下宣讲“有知有味”。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先后走进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第四支队、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照金镇照金村等地开展“照金精神”志愿服务宣讲30余场,受众达2.6万人次。宣讲团成员分别受邀参加铜川市“弘扬照金精神 建功新时代”巡回宣讲、“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庆祝建党10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耀州区“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巡回宣讲等共计20余场,受众达1.8万人次。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党政办干部乔丽在听完宣讲后不禁感慨:“在这次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的动情讲述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发生在照金、薛家寨、陈家坡的革命故事。不同的历史情境,相同的初心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40313192428085-33-f013e.jpeg

20240313192428288-85-8e2a5.jpeg

线上宣讲“有声有色”。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融媒体等平台累计发布《马灯映初心 闪耀新思想》网络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红色历史情景剧》展播等原创微党课、微视频百余期,其中拍摄发布《红二十六军浴血秦岭》《陈家坡会议》等原创红色故事200余条;《我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沉浸式情景剧一经发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用红色青年的声音传播英雄故事,用奋斗拼搏的姿态传承照金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播撒更多红色的种子,通过一次次的理论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吴韫杰说道。耀州区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持续发挥“马灯闪耀”红色宣讲团、红色教育影厅等品牌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红色宣讲工作,深挖照金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研发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创新提升“沉浸式”情景剧系列党课,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