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新区:城管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8 21:59:51 来源:铜川日报

20240328220014077-13-d94b6.jpeg

20240328220014253-65-87a7e.jpeg

“自从城管进小区开展综合治理以来,我们小区商户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近日,铜煤绣园党支部书记刘四辈将一面绣有“倾心为民办实事 齐心共创新绣园”的锦旗,交到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感谢城管工作人员解决了物业管理中的难题。

20240328220014409-48-a0223.jpeg

2022年6月以来,该执法大队积极推动“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工作。深入试点社区,倾听社区、物业、居民心声,真心实意帮助社区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集中接访日、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和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倾心倾力为民办实事,及时治理各类乱象,助力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难题,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市容中队副队长李彬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积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使城市管理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近年来,大队坚持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通过建立日常联系制度,接待社区居民来访,解决社区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难点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劝阻,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不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240328220014637-53-cfe30.jpeg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进一步落实“721工作法”,重点协调解决社区在环境卫生、违法建设、绿化等方面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等,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联合试点社区适时开展“城管开放日”“城管体验日”等活动,邀请群众深入城管日常工作一线,向社会公众展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流程和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为铜川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