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印台区:人居环境整治“再行动” 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4-04-11 16:34:42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文:邹琳

20240411163451356-77-b07ea.jpeg

为持续抓好镇村人居环境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连日来,印台区阿庄镇多措并举,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20240411163451547-26-846dd.jpeg

坚持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强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长期工程来抓,构建“支部牵头、党员示范、党群共治”的整治模式,组织群众、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使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户户提升、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20240411163451701-99-7c45b.jpeg

坚持督导问效,全域整治“无死角”。紧盯人居环境存在的短板,抓重点、找难点、解痛点,每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提升整治成效。对各村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督查,对巷道墙根的杂物、生活垃圾进行重点关注,以问题整改促进环境整治,共建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

20240411163451960-61-b582d.jpeg

坚持常长兼顾,立足长效“建机制”。各村利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宣传环境整治,引导群众树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变“要我打扫”为“我要打扫”,动员大家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