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吴延旗到乡村文艺小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6:31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赵磊

20240415090711759-23-eb476.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乡村文化新模式,4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到王益区、耀州区调研乡村文艺小院建设情况。

吴延旗来到王益区王家河街道王家河村的黄志乡村文学文艺小院,与负责人交流,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人员组成结构,察看作品展示等,在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崔兴村的袁英民曲艺小院,观看舞蹈和快板表演、葫芦丝演奏和小院主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光棍相亲》,详细了解乡村曲艺发展现状,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延旗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文艺小院文化宣传阵地作用,秉承为村民服务、为文化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宗旨,将党的理论政策、文明新风、社会现象等宣传进千家万户,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促进乡村社会和谐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以发扬戏曲、文学、舞蹈、书画艺术等为抓手,大力培养乡村文艺人才,积极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要精心谋划,加强扶持力度,相关部门应给予政策、资金和配套服务支持,同时小院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发展渠道,真正办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阵地。

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
投稿邮箱: tcswwmb2020@163.cm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

文明铜川